实用 每个iPhone用户都必学的几个iPhone实用隐藏技巧!连续空白键变句号、锁屏右滑误触、口罩解锁…困扰全解决!

author 陆可茵

虽然iPhone苹果的使用者非常多,但其实对于一般正常使用者来说,在日常使用时,还是有不少困扰跟麻烦,却又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但其实很多不顺手的地方,都可以透过设定来调整改变,若你也受这些问题所扰,快跟着下面教学一起做!就差一步设定,就能快速完成~

 

每个iPhone用户都必学的几个iPhone实用隐藏技巧!连续空白键变句号、锁屏右滑误触、口罩解锁…困扰全解决!

 

iPhone苹果使用技巧教程

1. 连续空白键自动变句号→关闭设定

2. 屏幕锁定时向右误滑其他功能→关闭设定

3. 屏幕下滑半截黑屏→关闭iPhone单手模式

4. 消息打断游戏或追剧→开启勿扰模式

5. 戴口罩解锁Face ID→型号限定&重设

 

连续按空白键自动变句号→关闭设定

使用iPhone苹果手机的人绝对有遇过这个恼人的时刻,当你想要连续按多个空白键时,竟然跑出句点!若要顺利打出连续空格就要按很慢…但其实只要调整下方一个设定,就可以解决了!

TIPS:「设定」→「一般」→「键盘设定」→关闭「句号快速键」→完成!

 

屏幕锁定时误触右滑开启其他功能→关闭设定

日常无论是手机放在包包、口袋,屏幕常莫名其妙左右滑开启工具或APP,不只浪费电量,有时还会搞出一些乌龙,真的觉得有时便利的设定,也不是那么好用呢!想要关闭此功能的话,现在教你!

TIPS:「设定」→「FACE ID与密码」→关闭「今日概览和搜索」→完成!

 

屏幕下滑半截黑屏→关闭iPhone单手模式

相信许多人经常遇到这状况,虽然只需要上滑屏幕就可以恢复整个画面,但时常误触真的蛮崩溃,其实这个原是方便单手使用大屏幕的便捷操控模式,如果你不想未来再碰到这种状况,你只要跟着下方做设定!

TIPS: 「设定」→「辅助使用」→「触控」→关闭「屏幕上方触控」→完成!

 

消息通知打断游戏或妨碍追剧→开启勿扰模式

有在玩手游或假日喜欢沉浸追剧的人,一定能够体会被消息打断的痛苦,尤其若是垃圾或广告消息,在关键时刻打断,真的是很生气!往后想要不被打扰,就把这步先设定好吧!

TIPS: 「设定」→「勿扰模式」→选择「永远」→下拉屏幕右上角至控制中心→点击一下「月亮」→开启「勿扰模式」→完成!

 

戴口罩无法直接解锁iPhone→型号限定&重设

因为疫情现在出门就要长期戴口罩,iPhone解锁变成一个大麻烦,但现在Apple新「Deep Fusion」(深度融合)技术,让人可以戴着口罩辨识解锁了!不过,「戴口罩解锁Face ID」功能目前仅支援iPhone 12、iPhone 13系列以上的机种。如果你iPhone可以的话,只要下方这样做就可以!

TIPS: 「设定」→「FACE ID与密码」→重新扫描脸部特征→完成!【TOM—Lookin】

 

点赞

Recommend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