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潜力爆发的演员,初生之犊不畏虎,与影帝视后对戏毫不逊色,可塑性极高!

author 陆可茵

或许大部分人是直到《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里的林山君才认识的,183的身高跟原本就是模特儿的非常相配;深邃的轮廓与一双浓眉大眼,更是颜质在线的基本标配,黝黑的运动外型与坏坏的形象下,其实包裹着满满的演员能量,演什么像什么。虽然出道不过短短4年,但出演的作品可说是部部精彩,快来一起看看他有演过哪些戏吧!

 

2018年以处女作《有五个姐姐的我就注定要单身了啊!》初试啼声,出道至今也才四年,累积的作品还不算太多,但却已经获得金钟奖及北影入围的肯定,《下半场》里的热血篮球员,获得台北电影奖新演员跟男配角的双料入围,《天桥上的魔术师》里痞痞帅帅的,也让他入围了金钟奖的最佳男配角,也在《逆局》中有不少对手戏,他独特的魅力与潜在的演员爆发力,正逐渐爆发出来。

 

推荐潜力爆发的5个作品:

1. 《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

2. 《逆局》

3. 《天桥上的魔术师》

4. 《哭悲》

5. 《下半场》

 

作品1:《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

医疗喜剧《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故事改编自刘宗瑀医师的同名小说,女外科医师小刘来到乡村小医院,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与固执的处世原则,改变村里种种令人眼界大开、啼笑皆非的医疗状况。看似救世主般降临的背后,却有着伤痕累累的秘密,自我放逐到医界的边缘后,在偏乡地区医院竟意外找回了当初初心的故事。

 

在《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中,跳脱过往表演中酷帅的模样,挑战了小奶狗萌感的纯情男一角,林山君在他的诠释下相当讨喜,而且还有几分亲切感,就像人很好的邻居大哥哥,可说是让角色充满了灵魂。超喜欢那幕山君害羞的问小刘医生:那我们这样算在一起了吗?那可爱的样子,看了好想大喊:对啊!!!

戏里身为池王爷乩身的他,不免要挑战超难的起乩,据导演透露那场戏其实是即兴演出、没有走戏,突然说感觉来了,整个剧组就配合他的动作走位,拍完那颗镜头全剧组都拍手叫好,就连有起乩经验的张再兴都说他有抓到人神合一的精髓。

相关推荐:2022《村里来了个暴走女外科》在哪里可以看?8大惊喜看点:崩坏蔡淑臻、萌帅鲜肉、反映真实医疗现况

 

作品2:《逆局》

《逆局》改编自大陆作家千羽之城的小説《追凶者》,故事讲述虚构的沿海城市东林市接连爆发连环杀人分尸案,侦办的昌榕分局毫无头绪陷入胶着。分秒必争之际,菜鸟刑警任非却被迫调派处理另一桩监狱杀人案,意外接触到因涉嫌性侵重伤罪的落魄律师梁炎东,得到梁炎东倾囊相助,正当案情逐渐露出曙光,梁炎东大胆提出条件交换,他协助警方侦破监狱外的分尸案真凶,警方为他揪出陷害他入狱的幕后黑手…

 

在《逆局》里饰演的热血暴冲的菜鸟刑警任非,做事冲动、欠缺思考为了找出真相,常常不顾自身安全,惹出不少麻烦,而导演就是看上私底下一样直率、诚实,不受社会规范侷限。在进剧组前,剧组安排了许多特训,包含摔技、跑酷以及警察的基本训练,所以剧中很多的动作戏,如破窗、跳河等都是他自己亲自上阵,第一集的跳河戏是第一次吊钢丝,而且还从6层楼高一跃而下,但他本人是很开心的大喊梦想成真好像蜘蛛人。

 

而且才拍没几部戏就能跟两位金钟影帝对戏,而且与他们飙戏还毫不逊色,展现出天生的演员实力。夸奖他说:对自己的表演有一套看法,想法很前卫,将来不得了。《逆局》整部戏的节奏都抓得蛮好的,但可能部分画面会有点血腥,毕竟是《谁是被害者》团队制作的戏,讲故事的手法简单直率但不草率,让人看了就停不下来,网友们更是狂留言说请拍第三季,把昌榕分局的故事继续演下去!

 

作品3:《天桥上的魔术师》

《天桥上的魔术师》改编自台湾文学家吴明益的同名小说,由《血观音》导演杨雅喆执导,讲述在 1980 年代,曾为台北市最大公有商场中华商场为背景所展开的故事。影集聚焦天桥上一位神祕的魔术师,不同的孩童、青少年、成年人遇到魔术师后,发生的奇迹或是人生转折,展现各自所经历的魔幻时刻。

 

总是梳着油头、穿得非常虾趴,在商场里靠着半强迫的嘴上功夫让学生上门买制服;也因其抢眼的外型与魅力,被誉为中华商场里行走的费洛蒙。阿派后来发现自己对阿猴的情感并不单纯,剧中导演刻意安排了西装店与猫的元素,让阿派挖掘自己的内心,理解真实的自己。

也因为完美演绎了阿派这个外表洒脱,内心却十分细腻的角色而入围金钟奖最佳男配角!《天桥上的魔术师》是一部值得细细品味的戏,有时看第一次会无法体会,多看几次后才能了解导演想表达的真意与内涵。

相关推荐:互联网电影资料库imbd高分美剧推荐!美丽心计、怪奇物语、这就是我们...通通8分以上超好评,观看平台一次告诉你

 

朱轩洋作品4:《哭悲》

《哭悲》上映时以突破台湾影史尺度的限制级画面引发热烈讨论,故事描述新型病毒蔓延,全世界的人们对病毒逐渐麻木,没人相信病毒的突变和濳藏危机即将到来。俊喆和他的女友凯婷讨论疫情何时结束,但生活还是一如往常。

某天早上,俊喆骑车送凯婷去上班分开后,两人分别目睹不明暴徒的袭击事件:包括早餐店老闆被阿婆扑倒狂咬、隔壁邻居拿着武器大街狂奔、各地的暴动事件频传,恐慌、尖叫声在全城蔓延。遭感染的异常人类遍布,被虐杀的血腥画面满街都是,大狂杀恐怖袭来,谁能活下来?

 

在《哭悲》里有近乎疯狂的搏命演出,最后被感染的那段转折,有着超龄的演出,说着自己有多爱女友,但那种爱是想把对方吃掉的爱,让我们知道爱也会被放大到变成恐怖的扭曲。这部片的反应非常两极化,不是大好就是大坏。

戏里头的丧尸并非我们印象中的模样,被病毒入侵的人们被病毒唤起了人类最原始的兽性,会彻底展现最原始的恶,因此许多画面都充斥着大量的血腥、暴力与性,例如:电锯开腹、热油撕脸皮、手榴弹爆头、群交…等,各种露骨的台词和画面都没有在跟你客气。

而且戏里呈现出了我们大家都记忆犹新的郑捷事件,反讽的意味非常浓烈,整部戏嘲讽社会现状也是没在客气的,反讽政府的政治操作、反讽人们的漠视、反讽人性邪恶的欲望。再次强调这部戏口味相当重,超越以往的国片很多。

 

作品5:《下半场》

《下半场》剧情讲述一对来自贫困家庭相依为命的兄弟,因为母亲早逝,父亲为生活打拼只能把两兄弟寄住在叔叔家,他们热爱篮球希望有朝一日能够站上HBL球场。

因为一场街头斗牛赛被篮球队教练发掘,改变了两人的命运。原本相依为命的两人为了梦想做出不同的选择,原先总是在球场上互相支持的最佳拍档,却变成彼此最强劲的对手,是一部关于梦想与自我认同的热血励志电影。

 

《下半场》这部片成功打开知名度,并一举提名台北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及新演员。戏里自然不造作的热血少年样貌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平时就有在打篮球,也还是为了电影集训半年,上场时才能跟正式的球员较劲。

虽然这部片放了比较多重心在范少勋身上,但演出弟弟的朱轩洋也是蛮值得同情的,他一心想用篮球来改变现状,却遇到很多不顺遂,但这样做的他,错了吗?整部片运镜流畅,非常热血没有冷场,是非常难得的一部国片。而且光看就会有种很热血很想动起来的感觉,而且不只球场的戏拍得很棒,在两兄弟间的情感也很令人感动!整部戏都在热血与哭笑中交替,非常值得一看!

 

以上内容是5个作品的相关内容,点击下方延伸阅读可以了解更多影视信息哦~【TOM—Lookin】

 

点赞

Recommend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