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2022专柜化妆水推荐!加码解惑化妆水用途、用法,原来多化妆水这步骤肤质真的差超多

author 陆可茵

洗脸后保养第一步骤,就用化妆水开启肌肤的保水之路!这次要为大家评比实测神级专柜化妆水,除了使用感解析,还有保湿度测试,想要入手专柜化妆水,又不知道该买哪瓶的你,这篇绝对不要错过~另外,更加码告诉你化妆水用途与用法,关于化妆水的问题一次全解惑。

 

2022专柜化妆水推荐

化妆水推荐1.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迹精萃露

化妆水推荐2. KIEHL'S 金盏花植物精华化妆水

化妆水推荐3. LANEIGE 维他命C净肤焕颜精露

化妆水推荐4. 克兰诗 纯净化妆水-保湿

 

化妆水推荐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迹精萃露

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迹精萃露

采用天然珍稀成分,使用感水润渗透!以一年仅一次纯手工摘取机会的重生密萝兰,使保湿精华露能迅速改善肌肤干燥暗沉,使肌肤重现水润光泽;保湿精华/精华露蕴含满满生命所需天然矿物质的黑曜岩精萃,更搭配水感轻盈质地,吸收渗透度都超棒,从肌底焕发年轻。

 

化妆水推荐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迹精萃露

 

质地感受:GIORGIO ARMANI 黑曜岩新生奇迹精萃露质地相较于其他化妆水,感觉较浓却不稠也不黏腻,使用时感觉保湿力不断渗透,肌肤的表层与底层感觉都被润泽,涂抹开来后可以看到,手背上留下一种健康的水感光泽,超令人惊艳!

保湿力与弹性测试:直接实测使用在脸上,在未使用前肌肤弹性不佳,水份为36%、油份34%;使用后肌肤弹性提升,水份则提升到47%、油份下降到21%。保水度一口气提升了11%,油份则降低13%,用后肌肤的保湿感变强,且降低肌肤的油脂问题,堪称优秀!

 

化妆水推荐KIEHL

KIEHL'S 金盏花植物精华化妆水

KIEHL‘S契尔氏运用独家科技与技术,将金盏花活萃完美封存于花瓣中,再放入化妆水,且无添加酒精、无添加香料、无添加色素、无添加Paraben防腐剂、适用于各种肌肤!金盏花净肤水能温和调理肌肤,更能清爽补水,透出肌肤的自然亮!

化妆水推荐KIEHL

 

质地感受:质地水感,在涂抹的过程中感觉到它很好被肌肤吸收,且涂擦后感觉肌肤纹理也变得更加细致,使用时有种肌肤变得更加洁净的感觉,并有淡淡特殊的金盏花香气。

保湿力与弹性测试:直接实测使用在脸上,在未使用前肌肤弹性不佳,水份为37%、油份34%;使用后肌肤弹性大幅被提升,水份则提升到55%、油份下降到17%。保水度一口气提升了18%,油份则降低17%,瞬间就能看到肌肤的保湿度增强,油份也减少许多,难怪是Kiehl's畅销50年的明星化妆水,这瓶绝对是夏季问题肌必备!

 

化妆水推荐LANEIGE 维他命C净肤焕颜精露

LANEIGE 维他命C净肤焕颜精露

被暱称为超级维他命C橘子水的全新兰芝维他命C净肤焕颜精露,富含3重维他命C复合配方、超级莓果精萃与牛磺酸,是上市以来全球热销将近20年、好评不断的莓果C焕颜精露超强升级!当中更富含0.01%PHA去角质成分,使肌肤平滑细致,告别粗糙黯沉。

 

神级单品全面实测:2022专柜化妆水推荐!加码解惑化妆水用途、用法,原来多化妆水这步骤肤质真的差超多

质地感受:质地超级水感,轻拍就立刻被肌肤吸收,在肌肤表层留下干爽舒适感、但同时却有肌肤被保湿的感觉,建议早晚搭配化妆棉使用,早上运用化妆棉的横纹面温和去角质;晚上则用棉柔面轻拍调理。

保湿力与弹性测试:直接实测使用在脸上,在未使用前肌肤弹性不佳,水份为40%、油份28%;使用后肌肤弹性被提升,水份则提升到53%、油份下降到16%。保水度提升了13%,油份则降低12%,由实测结果可以看到保湿实力很不错,油份控制力也很好,若想要找一瓶去角质型化妆水,这瓶就超推!

化妆水推荐克兰诗 纯净化妆水-保湿

克兰诗 纯净化妆水-保湿

这款无酒精化妆水,蕴含有机芦荟和有机无花果萃取,以及海洋益生菌,让肌肤维持平衡健康状态,滋润柔软肌肤,散发自信光彩。

化妆水推荐克兰诗 纯净化妆水-保湿

 

质地感受:此款化妆水质地极度水感,而且轻拍就瞬间被肌肤所吸收,保养后感觉肌肤柔嫩感加倍,肌肤表面清爽同时又具保湿感,使用时还散发了克兰诗独有的保养香气。

保湿力与弹性测试:直接实测使用在脸上,使用前与使用后肌肤弹性不变,都维持不错的程度,使用前水份为44%、油份25%;使用后水份则提升到53%、油份下降到16%。保水度提升了9%,油份则降低9%,由实测结果可以看到在肌肤保水度还不错的状况下,还能够让保湿度更提升,油份控制力也相当不错!

 

神级单品全面实测:2022专柜化妆水推荐!加码解惑化妆水用途、用法,原来多化妆水这步骤肤质真的差超多

 

化妆水相关问题:

化妆水的用途是什么?

化妆水的用途与功用是什么呢?简单来说它可说是开启保养保湿力的一个渠道,能帮助后续保养品更加吸收,让保养功效更加乘;同时化妆水也可达到所谓二次清洁的效果,在使用时能带走脸上没被洗净的残妆或脏污。

以往大家对于化妆水的概念,多停留在只能为肌肤表面带来润泽保湿,但随着化妆水的进化,许多化妆水不只有保湿的效果,例如前面介绍到,附带了去角质的成分,以及多加入精华等成分,让化妆水保养更进阶!

 

化妆水怎么用?

于早晚洗脸清洁后的保养第一步骤,若有使用前导保养的习惯,则用于前导后。可倒于掌心涂抹于全脸,或是使用化妆棉轻轻擦拭全脸,除了为肌肤补水保湿,也能作为二次清洁!

另外,若想要用于湿敷,首先要先了解化妆水成分中是否含有香料、酒精、色素、酸类及多种植萃成分等,这些成分湿敷可能会引起肌肤不适,要特别注意~湿敷时以3~5分钟为宜,且一周进行湿敷特殊保养为1~2次最为适合!【TOM—Lookin】

 

点赞

Recommend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