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 Longchamp珑骧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author 陆可茵

2022 秋冬系列 — 登峰相见

Longchamp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Longchamp 2022 秋冬时装系列,创意总监 Sophie Delafontaine 自阿尔卑斯山冬日假期的氛围中汲取灵感:运动与茧居,两种截然不同却又相辅相成的生活理念,为全新系列注入鲜明而和谐的设计轮廓。

以运动时尚的热情活力为主轴,Longchamp 选用鲜艳夺目的色彩 ― 大胆的橘色、强烈的蓝色、宝石绿色等,并选用高科技尼龙面料,它的皱褶处会随着穿着者的肢体而动,发出宛如行走在雪地上的沙沙声响。

这些面料制成可双面换穿的背心、夹克、大衣和迷你裙等单品,并且以绗缝工艺融入 Longchamp奔马图腾和明亮的彩色内衬,在黑色与卡其色等都市色调中显得格外耀眼。迷彩是本季另一大重点元素,它在外套和开高衩的流线型连身裙上展现魅力,而裙内搭配的是本季主要迭穿单品 ― 罗纹高领毛衣。

 

Longchamp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Longchamp 秋冬系列的茧居风格则致敬法国设计师 Charlotte Perriand 于1960 年代建造的滑雪胜地。以暖色调和天然木制家具所营造的真实氛围,映照在缀有大口袋的舒适格纹夹克以及优雅的特大号千鸟格纹西装上。而在夜晚中的熊熊篝火旁,闪耀着如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既可以搭配高领毛衣形成鲜明对比,也可以单独穿着,展现光彩照人的肌肤。

一如既往,Longchamp 推出一系列令人向往的皮革单品,包括压印了大型奔马标志的黑色羊皮拉链夹克,触感如奶油般柔软、缝线明显的羊毛夹克,以及内衬为舒适羊毛的褶皱皮革飞行员夹克。

 

Longchamp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ACCESSORIES 配饰系列

巴黎精神在秋冬系列的主要配饰中同样随处可见,特别是棒球帽。棒球帽早已从运动装备转变为时尚宣言,戴上一顶绣有超大奔马图腾的羊毛溷纺传统格纹帽子、或选择经典黑色或醒目的橘色法兰绒,来遮挡冬日的阳光。

棒球帽下搭配色彩鲜艳的丝巾来演绎传统与现代的对比,满布Longchamp 骑兵队的奔马图腾丝巾,采用如宝石般闪耀的绿色、橘色或蓝色。另一种设计则采用 Longchamp小型奔马组成错综复杂的漩涡图桉,在流苏边缘嬉戏地疾驰,其别致的艺术风格可随意打在脖颈之间或搭配舒适的针织衫。

而所有配饰都不会比一副亮眼的太阳眼镜更受欢迎,半透明的大胆矩形镜框,不论是橘色、绿色、浅粉色或是不透明的黑色,皆搭配协调的粗链,营造时尚复古外观;最后以 Longchamp 的金色圆形奔马图腾画龙点睛。

 

Longchamp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SHOES COLLECTION 鞋履系列

自法国阿尔卑斯山的冬日假期汲取灵感,秋冬系列鞋履同样体现舒适茧居及山中派对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Longchamp 创意总监Sophie Delafontaine 运用鲜活的色彩和科技细节诠释冬季运动的活力。

高筒靴采用合身的黑色或米色羊毛皮制成,以运动鞋风格搭配白色橡胶外底,鞋面边缘饰有鲜艳皮革,并搭配色彩缤纷的尼龙腿套强化视觉效果。最后,不能不提的是关于“山”的部分:时尚界最受欢迎的登山靴,采用温暖的干邑棕色小牛皮和小羊皮制成,并辅以技术鞋带和纹理橡胶外底。

本季也推出光滑的及膝长靴和优雅的露跟鞋,两者均采用小牛皮饰以银色金属鞋跟。

Longchamp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LEATHER GOODS 皮件包款系列

Longchamp 长年以来关注品牌对环境带来的影响,本季推出 Le Pliage® RePlay 系列展现积极正向且满怀环保意识的精神能量,巧妙运用剩馀的帆布和皮革边角料,将可用资源发挥到淋漓尽致,延续包款设计上细节与灵感的无限生命。

如果一定要指名一款包包做为巴黎时尚风格的缩影,那一定就是 ÉPURE水桶包了。从巴黎小酒馆中随处可见的竹藤编织椅子汲取灵感,秉持物尽其用精神充分运用工坊的皮革边角料,以复杂的编织工艺革新水桶包外貌,分别以三款不同的色调呈现,有浅色调的米色和粉红色和亮丽缤纷的橘色。

ÉPURE 的另一款水桶包,则以厚实的绞花针织方式诠释,与Longchamp 2022 秋冬时装系列的灵感相得益彰;黑色皮革水桶包采用雪地白以及经典绿色的皮革条编织而成,展现出品牌的精湛工艺。此外,还有两款崭新设计 ― 小型斜背袋及水壶袋,同时推出黑、棕、橘和绿等4 种色彩,水壶袋同时搭配印有 Longchamp 奔马图腾的保温瓶,不仅精致实用,更能妆点秋冬飘逸的服饰!

Longchamp 秋冬系列「茧居风格」罗纹高领毛衣、珠宝般光泽的百褶连身裙,让你彻底绽放热情活力!

本季重点明星包款 Box-Trot 系列,它的名称由来不仅是因包款本身的独特风格,亦与 Longchamp 及其与马术世界的渊源有深厚关系。Box 是宽敞的方形马棚,如同挺立的包身形状,而 Trot 则是一种介于行走与奔驰之间的步态,于马术表演时马匹随着音乐节奏小跑的动作。

Box-Trot以光滑小牛皮材质打造手感坚实、圆润且硬挺的设计,表现出 Longchamp对于传统手工艺的知识,彰显其坚定的现代思维;而它的形状以及滑顺触感,更是象征着自由奔放的巴黎灵魂,蓄势待发。

翻盖上饰有精工细作的淡金色金属徽章扣,并以品牌经典奔马和骑手图样为特色,恰当的比喻着Longchamp 巴黎闺秀的独立与能量。Box-Trot 共有五种颜色,包含经典黑、干邑色、大胆的亮橘色以及时下流行的丁香紫和柏木色,以及三种尺寸,附有两条可调节肩背带的中型斜背包,一个小一点附有一条可调节式背带的包款,以及带提把的迷你款式,附有可拆式肩背带。它简约但不失精致,简单却优雅 ― 这正是所谓的法式时尚。【TOM—Lookin】

 

点赞

Recommend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