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最容易陷入的5个消费陷阱,避开它们甚至还能存下第一桶金!

流行 TOM    2022-08-27 10:03

买、买、买是现代年轻人最喜欢做的事情之一,但把钱花在正确的地方,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花出去的钱才有价值,以下就盘点聪明消费的5个原则,不仅可以帮你省下不少钱,还可以买在刀口上。

消费陷阱

 

1. 买对不买多

很多人习惯上网购物,便宜的衣服买一堆,但到头来能穿的不到几件,不如到实体店面花点时间亲自试穿,觉得版型、尺寸都满意,再下手,这样不仅能够让衣物可以被多穿几次,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也可以减少买错的机率,大幅省下不少资金。

 

消费陷阱

 

2. 材质更重要

买东西大部分的人都是看了喜欢就下手,但其实很多时候,却忽略了它的品质,有些东西买个几次就不能用了,比如饰品、衣服,为了便宜都买一些不好的材质,穿戴几次就退色、变薄,根本就变成抛弃式的产品,不但不环保,还可能浪费钱,不如挑一些好一点的质感,穿戴时间长,才能回本。

消费陷阱

 

3. 为便宜凑单

商人常常会祭出买二送一、买三送一的活动,你以为凑单就是省钱,但大多数的时候都是为了凑而凑,买了一堆不必要的东西,白花钱、又囤积一堆垃圾,建议还是买需要的东西就好,减少资源的浪费。

 

4. 买一堆设计款

设计款的东西多半都会比较考验穿搭的技术,不是说不能买,但是它不应该成为你家里面的常态款,建议买东西的时候,多多考虑实穿的可能性,不要特别找一些比较高门槛的单品,因为大多数的人通常都没有太多时间仔细思考「出门穿什么」,而且甚至会有出现满柜子衣服都难以搭配的窘境,与其还要多花钱投资不同的单品,更好的是着重基本款,让造型更百搭。

 

5. 减少囤货

每到各大档期,商人总是会推出各种满额优惠,让你一次多买点回家囤,但往往买回家的下场就是用不完过期甚至买了用不到的东西,尤其是保养品、彩妆品等等,最容易出现这样的状况,建议够用就好,不要囤货。【TOM—Lookin】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