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打破省吃俭用迷思!新鲜人必知简单有效【六罐子理财法】月薪3万元帐户照样存满满!

流行 TOM    2022-08-21 11:13

许多女孩初踏入社会,每个月薪水不高,对于理财总抱着「等以后有闲钱再说」的想法!但近期有一个理财法叫做「六罐子理财法」是出自于《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这本书的想法,号称最简单、最容易、也最有效的理财方式!

 

财务自由帐户→10%

对于「投资」许多女孩都是非常陌生的,但为了让财务自由,投资理财可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建议女孩一到发薪日,就直接将10%薪水丢入「财务自由」的帐户,像是购买基金、储蓄险、股票或是其他被动收入等等,也要注意绝对不能动用到里面的钱去花费。

 

教育帐户→10%

对于社会新鲜人来说,这个帐户是十分重要的,每个月固定拨一笔金额,投资自己的脑袋和技能,让自己在职场上保持竞争力,像是报名优质课程、购买书籍、,甚至是培养自己第二专长,都是非常重要的!

 

梦想基金→10%

需要储蓄一段时间才能达到目标,都可以列入梦想基金里,像是安排出国旅游、结婚基金、买手机、买名牌包,让自己每个月固定存入10%的现金,让自己一步一步接近梦想中的商品!

 

生活必需帐户→55%

房租、水费、电费、手机费等「生活必要开销」,都是列在这笔帐户里,同时也要尽可能将生活必需帐户控制在薪水的55%,如果生活费远远超出的话,就先检视这些是否为必要开销,尽可能让生活简化一点,或是重新调整帐户的金钱比例。

 

玩乐帐户→10%

打破省吃俭用迷思!新鲜人必知简单有效【六罐子理财法】月薪3万元帐户照样存满满!

除了认真工作赚钱、努力存钱之外,让自己好享受生活也是非常重要的!每个月固定金额让自己的玩乐帐户花光光,让生活得到平衡,若是一味不停地压抑自己,告诉自己不能玩乐,长久以来储蓄会变得无法持之以恒,让自己好好享受生活

 

 

赠与帐户→5%

打破省吃俭用迷思!新鲜人必知简单有效【六罐子理财法】月薪3万元帐户照样存满满!

拨出薪水的5%,帮助别人的同时也让自己感到满足!除了捐赠之外,任何可以帮助别人都可以分类到赠与帐户!【TOM—Lookin】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