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拒当月光族!分类储蓄找出你不该花的那些钱,秒变大富婆不是梦!

流行 TOM    2022-08-20 10:59

储蓄对每个人来说的确都是一门大学问,每天追着少少的钱跑实在是太累了呢!尤其像小编一样爱美、爱时尚的女孩,肯定常常花光薪水,当苦哈哈的月光族。可是到了一定年龄,就免不了要好好存钱,快靠这些日常储蓄TIPS来拯救你的钱包跟未来吧!

 

TIPS 01. 区分开支属性

先从过去每个月的花费中去细想,将一整个月的开销分成固定开支跟、变动开支,固定开支包含房租、水电费、交通费、伙食费等生活必需的固定开支,而变动开支则包含买衣服、化妆品,或跟朋友聚餐、看电影等偶尔的娱乐性消费。细想并分析后,替两个部分都订立一个合适的金额,并分出你想每个月省下的金额来储蓄。

 

TIPS 02. 开立两个帐户

拒当月光族!「分类储蓄」找出你不该花的那些钱,小资女变大富婆不是梦!

小资女孩们每个月薪水发下来之后,建议去除固定及变动开支,再将剩馀的薪水存进另开的帐户中,若放在同个帐户,容易在有欲望时,想着先用一些没关系,反正其他地方再节省,或之后再存、再环也可以,然后到头来一毛都不剩!建立两个帐户增加提款的麻烦性,也建议将储蓄帐户的提款卡放在家中,不要随身携带,那钱也有不容易被你控制不住的手提出了~

 

TIPS 03. 减少固定开支

固定开支中的花费虽然为生活必需,但依旧能在范围内尽量减少,像是交通费部分尽量坐大众交通工具或走路代替,还能运动减肥,伙食费部分则能固定一天三餐在多少钱内、一个礼拜只能喝一次饮料等,都能在你以为无法减少的部分去拧出不少金钱来储蓄。

另外生活必需品的补给也通常占掉一部分开销,建议女孩多留意特价讯息或折价券使用,这绝对不是麻烦或贪小便宜,这是储蓄的战争啊!

 

TIPS 04. 限制变动开支

拒当月光族!「分类储蓄」找出你不该花的那些钱,小资女变大富婆不是梦!

女孩们工作忙碌压力大,SHOPPING或吃美食就成了最好纾压的方式,但建议一个月规定自己只能使用一定金额的开支,若这个月想买的东西比较多,就必须精简自己与姊妹吃下午茶的次数,虽然有点难,但当你花得太凶,要去提出另一个帐户存进的储蓄,你肯定会有罪恶感!

 

TIPS 05. 目标达成有奖励

刚开始储蓄的女孩们绝对非常痛苦、难以执行,所以鼓励女孩在储蓄一开始就先替自己设立目标,然后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来达成并给予奖励,例如设定自己一个月要存薪水的百分之十五,第一个月虽没达成,但却有存到了百分之五,就必须给自己买个小甜点犒赏,以此去鼓励自己,增加储蓄的动力。

 

小编TIPS公开

另外,小编自己觉得储蓄其实非常需要有别人的帮助,小编的小撇步则是透过跟亲近的人宣告我在储蓄这件事,来达成好像有别人在监视我的感觉,我就会特别谨记在心(笑,而且这在成果鼓励方面非常有效,来自他们的正面回馈会让我更有动力去储蓄喔!【TOM—Lookin】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