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流行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富豪”养成记2:上班族也能年存30万以上,Fire老板5大存钱步骤,加速迈向财富自由!

流行 TOM    2022-08-20 10:59

最近席卷全球的「FIRE理财族」究竟是什么呢?FIRE理财族是指那些理财有道、不想苦做到65岁才退休的新世代投资者,仅靠着好懂不艰深的投资及存钱方式,在10年甚至更短的时间内达到财富自由,不需有一份证职工作也能靠被动收入生活,比起上班族也拥有更多时间,不再每天被工作绑住,而在《赚钱,更赚自由的FIRE理财族》这本书中,作者史考特就跟大家分享了他的真实成功经验,除了他自己外,也收录了一对32岁夫妻,存款不多、曾有负债,但实践FIRE理财的他们,22K也可以养活七口人!快从现在开始规划,快速迈进梦想中的退休生活吧!

 

富脑袋养成:小资族也能年存30万以上『Fire老闆5大存钱步骤』加速迈向财富自由!

 

01.详细确认自己的收入与财产

首先第一步就要强制你面对事实,大家在规划理财时都会不敢面对现在自己究竟还有多少财产,担心一看到户头数字就大受打击,但这时候请鼓起勇气跨出第一步,有条理的整理出你的收入与存款数字,要先精准知道总共有多少财产,才能进一步规划每一笔金钱运用,快先打开你的银行帐户,看看自己还有多少馀额吧!

 

02.计算你的开支内容

第二步请详细计算自己的日常开支,在计算时请将必要开销以及娱乐类支出全部纳入,先看看原本没有特别节省的生活,一个月到底会花掉多少钱,如果平时没有记帐习惯,那在开始投资规画之前,请先给自己一个月的时间观察,详细记录自己的钱到底花到哪里去了!

 

03.列出能让你真正感到快乐的事

每天被上班、下班无限轮回中,慢慢的心灵彷彿被麻痺了,靠着花钱犒赏自己彷彿能让自己心情好一些,追求着开好车、住豪宅、吃美食、背名牌包等物质上的愉悦,但人生中其实有更多值得追求的快乐,与家人的时光、旅游、运动、钻研自己的兴趣等等,有许多发自内心的喜悦甚至是不用花一毛钱的,在确定自己要如何达到财富自由标准前,先回过头来检视真正能让自己开心的10件事有哪些,再将原本不必要的浪费省下,你会发现过好生活并不向想像中的那样依赖金钱,也能更快脱离苦海自由的生活!

 

04.减少日常开销、增加储蓄比例

月薪三万的小资族总会抱怨存不到钱,只能说存钱不能过于懒散、也不能好高骛远,也就是说不能总拿因租屋当藉口不存钱,但也不要目标设得过高而过度压低生活品质,尽量将每月存款比例提升至50%~70%,只要先做好第1~3点,自然就会发现许多花钱的破口,有哪些是真正你不必要的开销,就算删除也不会让你觉得生活变得苦不堪言,哪怕薪资不高每个月只能多存两三千块,但当钱财聚集、积少成多后,搭配正确的投资方式,户头的数字将会以翻倍成长喔!

 

05.想办法增加被动收入

最后,也是成功成为一名FIRE理财族的关键!在迈向财务自由的旅程中,基本上只要掌握两大重点:1.支出绝对不超过收入、2.将存款运用于稳定长期投资,把钱好好存下后当然不能只是放着,而是要将存款拿来作稳定的投资。现在就开始好好规划属于自己的理财之路吧!

 

除了以上说到的重点原则,《赚钱,更赚自由的FIRE理财族》书中还详细归纳出更多FIRE理财的具体方法,让你为自己量身打造出专属理财计画,让你正确发挥每分钱的价值,不只赚钱、更赚到人生自由时间,那才是真正无价的!有兴趣的你快将书买回家拜读吧!【TOM—Lookin】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责任编辑: bj-lookin-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