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 最实用iOS技巧!必会「iPhone晃动功能」超简单教学,手机摇晃一下竟有这效果?让日常打字更轻松!

author 陆可茵

平常使用iPhone手机打字时,万一打错字、贴错内容或删错字句,又要重新敲打键盘或在极小的键盘空间调整文字,实在好麻烦、不好操作!而若又急着传送讯息,真的是令人超崩溃~ 但其实iOS有一个功能可以完美的帮助内容输入的更动,只要透过晃动一下就能有超简便效果!让日常打字更方便轻松~

手机打字键盘已经这么小了,若打字时一长串中间打错了某个字,或一行中有好几个错字,要移动游标删除再重打真的超麻烦,但iOS有一个超实用功能:晃动还原输入,无论打错字或删错字都能瞬间恢复,不用那么辛苦敲键盘了~

最实用iOS技巧!必会「iPhone晃动功能」超简单教学,手机摇晃一下竟有这效果?让日常打字更轻松!

其实这个小技巧就等于「回到上一步」的功能,只是iOS将这个功能改以晃动的辅助使用方式呈现,而非于系统上设置一个按钮,学起来之后操作反而更加简单喔!而且还原的内容除了自行输入的文字之外,复制贴上的字句、指绘都可以应用,超级方便又实用。

所以若想回上上一步,晃动一次手机并选择还原后,可再直接晃动第二次手机,并再度选择还原,就能回到前前一个状态,而若当还原后,又想重新输入一次相同内容(被还原删除掉的内容),那可选择重作输入,就不用辛苦再打一次了~

若iPhone曾经关闭了这个「晃动还原输入」功能,可透过「设定」➜「辅助使用」➜「触控」➜开启「晃动来还原」功能,就能享受这个便利的小技巧!

但如果日常使用手机时会经常不小心晃动到iPhone,使画面跳出还原输入询问框,那也能关闭此将功能停用,避免「还原」提示不断跳出。【TOM—Lookin】

 

点赞

Recommend推荐文章